繁中/ English

院長的期許:

        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自民國44年5月16日落成啟用,迄今已近一甲子。其間歷經所有師生、同仁們殫精竭慮及共同努力下,始能營造出今日的規模,做為國內第一所動物教學醫院,六十年來對台灣的動物醫療發展,無論在教學研究、獸醫師養成制度、診療技術改進、創新研發與疾病防疫史上都有其不可抹滅的貢獻。

        由於動物醫學的發展日益精進,社會的需求更是日新月異,所以動物醫療也必需揚棄陳舊思維,以求新求變來迎合新的變局,因此我們不斷地蛻變更新,汰蕪存菁後變得更有朝氣,提供了更符合人性化的醫療環境,希望我們的努力能滿足社會對我們的期待,也希望每一位服務於此的同仁都覺得是一種責任與榮耀,為臺大附設動物醫院的歷史,寫下新的一頁。

        臺大附設動物醫院的宗旨在提升動物醫療品質,為大學提供良好的教學環境,並矢志做為動物健康的守護者,所以培養人才,營造優質化的醫療環境,是我們努力的首要目標,良好的醫療團隊不僅需要醫術的精進,醫療設備的更新,更需要凝聚全體同仁感情,同心協力熱心參與,以達到附設動物醫院教學、研究與服務的宗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