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中/ English

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

小動物內科看診須知

犬貓寵物的家長/家人,您好:

    首先先謝謝您的信任,選擇臺大動物醫院進行家中犬貓的醫療,但在您確定掛號前仍有些事項必須讓您瞭解,請您務必詳加閱讀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。

  • 本院為教學醫院,因此我們除了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外,也負有培育優秀醫療人才之任務,因此本院的門診會由主治醫師帶領住院醫師或實習醫生共同診療,看診時將有實習醫師在旁進行觀摩及學習以增加其臨床經驗。
  • 門診會由住院醫師或實習醫師初步對您的寵物進行病史詢問、理學檢查和診療,之後再由主治醫師向您說明並診治。
  • 看診流程是依照報到順序而非掛號號碼看診及處理,因此在掛號後請先至四樓到診間報到或是至櫃台詢問報到方式。
  • 由於至本院就診的動物多為轉院,醫師必須安排較多的檢查。除了等待檢查的結果,也必須向各位飼主們解釋複雜的病情,因此看診時間會較長,等待時間會依照診量以及疾病複雜程度不一。初診病例等候時間可能需要三至四小時以上。若您有任何困難無法等待,請斟酌是否掛號。
  • 許多檢查需要時間,因此等待過程中請勿催促醫療人員,為了維持其他飼主的看診權益,也切勿因心急自行闖入診療室。
  • 為了掌握犬貓病患的狀況,可能會需要做比較詳盡的檢查,由於每種檢查方式都有它的限制,因此主治醫師會依狀況選擇不同的檢查以診斷或是排除病因。在做檢查前都會先向您告知粗略估計的費用,若是醫師因忙碌忘了向您告知,也請主動詢問,對於檢查項目有疑慮也請您和醫師們做討論。

 

小動物內科的工作同仁將竭心盡力對您家中的寵物進行醫療,我們相信良好的醫病關係是成功醫療的基石,十分感謝您的配合。